同居三十题(3)

※大学四年级藏原走×已工作田径队教练清濑灰二

※Day 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藏原走其实不太清楚事情是怎么变成这样的。

这是不定期的青竹成员聚会,只是这次讲好了所有人都要玩到尽兴、直接在他们家打地铺过夜。然而要准毕业生和初入社会人士规规矩矩到点就睡基本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所以大家正商议着一起做点什么来度过熬到倒头就睡之前的这段时间时,阿雪“啊”了一声,从包里摸出一张恐怖片DVD。

“认识的女孩子推荐的,当时正路过租碟店就进去强硬地塞给我,甚至还替我付了租费,说什么‘只要能让多一个人体会到这一部的精彩,十倍的钱我来出也无所谓’……”

“听上去好像在推荐漫画的王子。”神童看了一眼角落里正默默滑着手机确认最新章节的人。

“但王子不会把书借给你。”城太吐槽。

“更不可能替你出什么租费。”城次补充。

其余人并无异议,于是提案就此通过。十人在沙发或地上各自坐好,关上电灯,把碟片塞进DVD机里。

“……结果这不是一下就睡着了吗……”

事实证明只要深陷黑暗,困意立刻就能袭来:屏幕上主角和同伴都才刚进入传说中的古怪公寓,尼古和King就已经鼾声震天,其他人也七歪八扭地睡成一片,只留酒量惊人的清濑和为了保持身体指标断绝酒精的藏原相对无言。

“灰二哥也想去睡了吗?”藏原倒不在意影片看不看完,便体贴地问他困不困。

清濑转头看了眼身边整个人都快掉到沙发外面去的穆萨,无奈答道:“现在起身的话可能会把他们吵醒,再待一会儿吧。”说完就拿起遥控器把音量降成静音,开始沉默地欣赏起恐怖哑剧。

——和阿雪学长约的女孩子应该还蛮可爱的吧,怎么会有这种口味……

藏原无语地看着屏幕里主角的女朋友被女鬼挖去眼睛、舌头和各种内脏,有点替阿雪庆幸他还好睡着了。

“灰二哥觉得有趣吗?这个。”故事继续进行,他稍微看腻了满屏的血迹和肉块,觉得还是黑暗里清濑那被电视光线照亮而显得格外纤长的睫毛比较好看。

啊,那睫毛扑扇了一下,转过来对着他了。

“我没怎么看过恐怖片呢……还可以吧。只是阿雪是不是该认真挑选一下约会对象比较好……”

“我也这么觉得。”

于是意见相合的两人对视两秒,不约而同地轻轻笑了起来。

“怎么办,阿走?我有点困了。”敛起笑意,清濑眼角一撇露出一脸困扰的表情,“可是城次正好倒在我脚上……”

“诶?”藏原不知所措地呆愣一下,认真考虑起来,“那我来把他挪开……”

“不要啦,这样会弄醒他的。”清濑看也不看已经连口水都快流出来的城次,只顾自己睁着眼睛说瞎话,“我就睡这里好吗?”

——这里是哪……

不等藏原开口询问,他便只觉左侧的肩膀一沉,清濑将脑袋靠到了自己身上。

“嗯?就这里,好吗,阿走?”

蝴蝶般的睫毛还在无辜地扑扇着,连带下面那双浮着一层亮光的蜜色眼睛都仿佛能摄人心魄;他说话时嘴唇和吐出的热气轻轻擦过藏原的颈窝与耳垂,让一片温度漫开了藏原满脸。

“当、当然可以。”

肩上传来一声轻笑,藏原僵着身子把所有该想的不该想的想了个遍,直等到清濑似乎终于真的睡着,才小心翼翼地捡起落到地上的毯子,艰难地用右手盖住了清濑和自己。

按下遥控器的红色按钮,屏幕立时暗了下去。藏原慢慢后仰着躺在沙发靠背上,吻了吻清濑的发顶。

“晚安,灰二哥。”


- 待续.

——————

虽然因为在复活节假期中所以搞了一整天的走灰,但是《命契》那边我真是作死设了个比较历史和日本特色的背景所以一直在查资料根本没写到能更新的字数……

于是半夜摸一个三十题来更新。

评论(4)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